close



這一天 ( 10 July ) 帶著婆婆跟外甥來到康橋必遊之地
Grantchester meadow

我一直認為小摩說的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說的是這裡
所以很喜歡這邊
但是一路上都沒有遮陽的地方
也有點畏懼在夏天時前來
但是英國人很喜歡陽光
所以沿途有人烤肉
有人舖了格子野餐墊 從各式各樣可愛的籐藍 (註1 )
裡面拿出 酒杯 紅酒 點心
享受一下午的清閒

(註1 ) 野餐籐籃
這是silvia的{夢幻購物清單}之一
以台幣來算 應該不算貴 但是英鎊就是花不出手


沿途看見野牛
外甥爲可以看見這麼近距離的牛 感到新奇
婆婆也很喜歡這裡的景緻
一直不停拍照

接著我們到聞名已久的 Orchard Tearoom 享受正宗英式下午茶
說來慚愧
來康橋住了兩年多 這還是第一次來這邊喝茶
果然這裡的感覺真如大家推薦的一級棒
裡面的蘋果樹上結滿綠色的果實
樹下的綠色帆布椅跟整個果園超搭的





果園到處都是這樣果實纍纍的蘋果樹 應該快要可以收成了


我點了 scone
跟外甥說來英國沒吃 scone 就不算來過英國
他對那個完全沒興趣 只是低頭一直吃他的冰淇淋
我逼他吃了一口
其實我自己也不愛scone
感覺那只是一團麵粉 奶油 糖
但是英國人真ㄉ很愛這味
幸好 tearoom 的scone 還蠻好吃的 沒想像中乾澀
尤其加上加點的小瓶blackberry 果醬很搭味
點了兩個蛋糕我覺得都很好吃
但是婆婆覺得太甜
看來我是跟英國人一樣對甜味麻痺ㄌ

果園一整個散發出秀拉的畫holiday的氛圍
但是掃興的是 每個人頭上都有一團蚊子飛來飛去

吃完下午茶
漫步回 Grantcehster Meadow
路上發現很像李子的樹
順手摘下品嘗
今年已經收成不少果實了 ( 見後記 )
成群不知名的花
跟牛拍照







又結束一個愉快而美好的下午


後記

婆婆剛來時就介紹她我們樓下院子的櫻桃樹
一開始是鮮豔的紅色

每天經過時我們都會隨手採收
越到後來果實漸漸成熟
呈黑紫色時超甜的
雖然不大顆




院子還有兩顆大樹
那時的果實是青綠色



我們都在猜是啥果實
婆婆回家兩週了
現在答案漸揭曉

一顆樹ㄉ果實現在是黃色
另一顆是紫紅色
後者我們吃過覺ㄉ是 plum
前者還沒勇氣嘗試 聽鄰居說 那也是 plum

( 最近還發現一顆小小顆的樹結了一些梨型的果實
如果正如DD所言是 pear ㄉ話 那就大大ㄉ賺到了)

婆婆剛來時也帶她們去 Milton Country Park


婆婆對park裡面的蘋果樹 blackberry 印象深刻
那時的 blackberry 還只是花朵 冒出青綠的小果實


跟婆婆說等一個月後她要回家之前再來採收應該比較對時

等到婆婆上飛機前一天
我們再度回到milton country park
blackberry 大改有七成已經呈現深紫色
正開始採收時
dd突然慘叫一聲
用很痛苦的神情說他的手很痛
我檢查一下
一隻黃蜂正黏在他手臂下側的衣服上
dd那天穿的是厚運動外套
黃蜂居然叮得進去
88趕緊帶dd回車上塗藥
我跟婆婆還想繼續採時
我的大腿也被叮了一口
強烈的劇痛馬上散開
從來沒有感受過那種強烈ㄉ痛的我
冷汗都被逼出來ㄌ
跟婆婆說我也被螫到了
婆婆說 該不會成群結隊來了
只好放下 blackberry 又撤退ㄌ
撤退時 感覺右腿又被叮了一下
檢視一下 果然一隻黃蜂停在右腿上
婆婆趕緊用衣服幫我打下來
真的是太恐怖ㄌ
就這樣 連蘋果都還沒看到 就頭也不回的又落荒而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06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