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越來越熱
很想吃慕斯之類的甜點
所以陸續買了吉力丁片 鮮奶油 草莓
(這裡有很多西點食材可以實驗
我常常是買菜時先東買一個材料
下次再西買一個
這樣金主才不會覺得超出預算 )
但是一天又過一天
提不起勁來作
等到鮮奶油快過期了
終於可以動手作了
( 這常常是我做甜點的動機 )
草莓早丟掉了
( 因為要做草莓慕斯而留起來半盒 ,又因為提不起勁而過期丟掉.....)
只好換成巧克力口味

這個黑森林蛋糕底的食譜也不知是從哪抄的
陪我度過許多成功的喜悅
現在我越作越有心得
應該可以說0失敗了
我只用了一半的材料
因為本來想烤兩次蛋糕
最後將慕斯夾在中間
但是我跟dd都等不到第二個蛋糕出爐了



慕斯是參考這本書
日本蛋糕名店的私藏秘方的圖像

但是寫的份量我覺得有點一絲不茍
蛋黃67克, 牛奶59克
這...................我真的秤不出來
所以我自己抓了一下



慕斯吃起來味道真的很濃郁
但是煮蛋黃醬那一段還是宣告失敗
因為煮出許多沙沙的蛋黃.......

剩下一些巧克力 我想做巧克力裝飾
原來是要做凝固後可以裝飾在蛋糕上的
但是放錯地點
最後變成了盤飾 而且還是凝固在盤子上的盤飾
失敗是成功之母
我不氣餒

最重要的是
吃到了好好吃的蛋糕
dd依然很捧場的吃掉四分之一大塊
我很克制的等到今天早上
趁四下無人 泡了咖啡
吃掉一大塊
哈哈 真滿足!!!
一天當中
早上吃蛋糕最無憂無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06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