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D的書包
老師會讓小朋友帶一兩本書回去 等唸完書 再送回學校換新的書
家長還得寫一些簡單的comment



每逢星期二早上
家長可以留在學校幫小朋友閱讀一本故事書
之前因為打工的關係
我未曾在學校幫DD唸過故事書
( 屬於我跟DDㄉ星期三的圖書館日也因為工作而停止 )
現在有空了 就會留下來幫他閱讀一本書

偶爾 有其他小朋友 因為父母沒留下來
所以會靠近我們 聽我唸的故事書
這時我就會很緊張
怕會唸錯音 或是遇到不認識的生字
有一次
DD選了一本關於恐龍的進化史 ( 那根本不是童書嘛)
我趕緊請他換一本
後來我命令DD不可以選文字很多的書

所以 這故事告訴我們
大人比小孩還需要用功

另外 我觀察到小朋友並不是很在意你說的內容 或是發音如何
他們只是不想當被冷落的那個人
也就是說 他們還是很希望有人幫他們唸唸故事 哪怕不是他們自己選的書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
學校如果有有邀請父母參加活動 譬如說母姐會之類的
如果媽媽沒來的話 我的心理會非常的失望

所以我不禁想到 我工作的那一段日子
是誰幫DD唸了故事書?
不知道他是不是也會靠近別人的小圈圈 帶點羞澀而期盼加入的眼光??

DD從未對我提起星期二的故事時間
這不知道是因為他太過獨立還是早熟
帶著歉疚
趁著現在還是空閒的日子 再去圖書館借書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06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