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去接 DD時
他拿了一個塑膠杯
我第一眼看到時
以為是個用蠟封住許多種子的蠟燭
我問DD 說你做ㄉ是蠟燭ㄇ
DD說不是
這時老師出現 ( .... "" 還好我剛剛蠟燭是用中文說ㄉ)
她跟我說這是給小鳥吃ㄉ BIRD'S CAKE*
說很多小鳥在冬天沒食物吃
所以就可以用這個掛在樹上給小鳥吃
她也說要加熱水 讓上面ㄉ油脂溶化

其實到現在我還高度懷疑我剛寫到ㄉ東西
因為我聽到新玩意時( 尤其是跟我想ㄉ完全不一樣時)
我ㄉ英文聽力就會變差
我怕弄不對ㄉ話 劍橋ㄉ小鳥就瀕臨滅絕ㄌ
所以到回家還是沒處裡這個玩意


後來很幸運ㄉ
在我借來ㄉ書中" PRESCHOOL PLAY BOOK " 有討論" BIRD'S PUDDING"
( 所以我不禁回想 難道我ㄉCAKE 跟PUDDING 也聽錯ㄌ)
文章並沒提到要用熱水
而且那看起來像蠟ㄉ東西其實是LARD(豬油)
不過我想應該是要在杯子周圍淋上熱水 
讓這個BIRD'S PUDDING OR CAKE 脫模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多看書不僅可以增加新知識
還可以拯救鳥類免於被熱豬油燙傷

這星期DD放HALF TERM
也就是學期中一星期ㄉ假期
沒想到DD也順利ㄉ上完半學期ㄉ課ㄌ
這半學期DD帶回來一些作品 在家也作ㄌ一些東西
跟大家分享一下ㄅ

AT SCHOOL :
* Bird's Cake or Pudding



*老虎畫
我真ㄉ看不出是老虎 
用webcam傳給阿嬤看時 DD還說我拿反ㄌ
所以我不確定這個照片角度對不對


*音樂罐
裡面裝ㄉ是通心粉 老師說DD很愛音樂 喜歡唱歌跳舞


AT HOME

*DD& DD 媽媽
這是在家裡自己畫ㄉ DD畫ㄉ很傳神 因為媽媽那天穿ㄉ條紋衣


*DDㄉ臉譜畫
很多家人ㄉ畫像 沒署名ㄉ是DD已忘記他畫誰ㄌ
<

*湯瑪士小火車
天天早上看湯瑪士小火車ㄉ結果 畫ㄉ居然比下面ㄉ車車還好( 下面ㄉ車車是我畫ㄉ 他塗顏色 上面ㄉ火車完全是他自己構圖 河流自己還加了一些紅色 媽媽很喜歡
( 是不是每個媽媽都認為自己ㄉ兒子很厲害阿 ㄎㄎ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06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