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物語一:包子 }



終於
我也會做"成功"的包子了
是那種白拋拋 幼咪咪 有彈性的包子
原來加入牛奶是關鍵
但是沒做包子餡
只用了包水餃用剩的餡料
餡料用完了
又做了幾個饅頭

***小小蒸籠最多只能蒸四個包子,所以包子有點變形...



{ 物語二:饅頭 }



跟DD說我要做饅頭時
以前很愛吃饅頭的DD
居然問我"饅頭"是什麼 ( 他以前的綽號還是小饅頭呢)
等饅頭出爐ㄌ
才記起
以前愛吃阿公阿嬷一起做的手工饅頭
可能太久沒吃到饅頭 太過興奮
連吃了三顆小饅頭, ( 在晚餐吃了12顆大水餃之後 )
之後喝ㄌ一大杯水
然後臉色不好的跟我說他很想兔

我也才忽然記起,會發酵的東西似乎不能跟水一起吃...
我也因此被家裡大人用力ㄉ唸ㄌ一下....

幸好DD只難過了一會兒
兔了一口口水之後
很累且很飽ㄉ睡著了....


{ 物語三:水餃 }



DD現在很愛幫我包水餃
經過好幾次演練之後
我們現在配合的非常好
他將我切割好的小麵團搓圓再壓平
然後我桿麵皮
一直跟我說 他搓的麵團比較圓
( DD平常有練搓圓圓神功,另一話,擇日再紀錄)
他包水餃時常常把餡弄出來
卻執意一定要自己包
因為我必須補救他的水餃
於是有太陽餃的產生 ( 我猜我小時候大人們也是這樣補救我ㄉ水餃吧)
包水餃時DD突然想起阿嬷

他跟我說因為阿嬤很喜歡DD
所以阿嬤都會包很多水餃還有太陽餃給DD吃
因為吃很多肚子才會胖胖 才會健康 (因為DD以前超瘦的)
還真的是一字不漏的說出我媽曾經說過的話
不過,為何會忘記饅頭是啥呢?
匪夷所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06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