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星期一直在消耗家裡的粉類
因為姐寄ㄌ好多在來米粉給我
所以我嘗試了肉圓, 油粿, 菜頭粿....
地瓜粉帶來一大包, 用ㄌ八個月還沒用完
所以開始油炸..炸排骨 , 鹽酥雞...
因為沒有抽油煙機
煮飯時我開始會穿較舊的衣服 (不願意用我少ㄉ可年的布作圍裙) , 綁頭巾
開始像個煮婦ㄌ....



後記一

還記得我做完最費時間的肉圓時
MSN的名字是" 當肉圓都會作時 ,突然有一種莫名ㄉ失落感..."
Vivien 捎來訊息說," 如果你看到今天台灣的股市, 才知道什麼叫作失落感.."
那時,我笑ㄌ出來...

後記二

我炸ㄌ兩種炸排骨
一種是用地瓜粉作的台式炸排骨
一種是把土司切碎作麵包粉炸衣
後者果然看起來厚度增加了20% , 酥脆感也是
但是88跟DD都投票給台式炸排...
因為他們偏好蒜,醬油醃過的口味
姐寄ㄉ醬油功不可沒
收到這瓶醬油時
整個人感覺富裕起來說....
至少到年底都不需要再去超市買那種調味瓶小瓶裝( 麵店裡才會有的那種調味瓶)小氣巴拉又貴的歸假萬醬油...
我ㄉ是超大罐歸假萬!哈哈

後記三

我做ㄌ跟媽媽外表相似度90% ,口感40%相似的菜頭粿
因為媽吃素,大哥不愛香菇
所以媽ㄉ的手工菜頭粿都是白白淨淨ㄉ
加點蒜醬辣椒....常常是一出爐就被我們大家嗑光ㄌ...
媽的菜頭粿跟米粉湯一直是我們這些兄弟姊妹ㄉ最愛

我作ㄉ口感雖沒有媽作ㄉ那麼豐富
但是吃到自己作ㄉ菜頭粿
居然有莫名ㄉ感動
我們三人就搶食這小小ㄉ一塊迷你菜頭粿
分享幸福的滋味...

再問一次: 阿母,我做ㄉ有像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06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