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件者 silvia's new kitchen


去年的這時候 我們家用綠豆椪代替蛋黃酥
今年 心裡想 一定要吃到蛋黃酥
所以早在上個月中旬我上網查詢做了鹹蛋
因為是第一次做 不敢作太多只做了六顆
滿三週之後
迫不及待蒸來吃吃看 蛋黃的顏色很不賴
為了節能  六顆一起全蒸
其實應該是要用生蛋黃來做蛋黃酥

寄件者 silvia's new kitchen


作紅豆餡時我用的是罐頭 ( 聖思貝瑞賣 40P , 泰斯可 賣 34P )
煮沸加上糖熬煮就變成好吃的蜜紅豆
DD最近變成小叮噹迷 常常要求作陀螺香 (銅鑼燒 ,
我矯正他多次, 還是給我說陀螺香,後來我發現是電視配音太快ㄉ關係)
所以紅豆已經納入我們的weekly shopping list
作蛋黃酥時 我沒仔細讀食譜
應該是要先把油酥包在油皮裡面再桿 桿完三次包紅豆泥跟蛋黃
我卻把油皮桿了三次之後 直接包油酥跟餡
作油酥時 我沒有酥油 所以用了 butter 跟 專作pastry的 植物油
不知是不是這緣故 所以油酥有點乾
所以包餡的時候亂七八糟的
連皮都沾了紅豆餡
練習真的是必要的

蛋黃酥不知道是誰發明的
鹹蛋黃的味道跟蜜紅豆真的好搭
所有的味道都有到位  就是賣相不佳
但是88跟DD都說很好吃
DD 看我拍照時 露出的蛋黃 他問 那是啥
我說是鹹蛋黃阿
他說 那他剛剛吃過的怎麼沒有
那是因為我只做六顆鹹蛋( 試吃一顆 剩下 五個蛋黃分成20 個 做了20 個蛋黃酥)
所以有的分到的蛋黃微乎其微

後記:
這幾天劍橋都是刮風下雨
卻從星期六開始放晴
所以在中秋節前夕 我們看見皎潔的月亮
猶記得去年此時 一個人在冷清的月台上煮咖啡 看見月亮高掛天空
但是今年沒有去年的孤寂與思鄉的感覺了
因為心裡已經訂了一個回家的日子
所以今年的中秋節我是開心的

Silver's memo:
鹹蛋食譜:  http://www.wretch.cc/blog/cllinbaby/2643349  from TPC復活記

蛋黃酥食譜: http://tw.myblog.yahoo.com/emi-520/article?mid=7476&prev=7552&next=7460 from 薏米的廚房樂園

這兩個網站的寶都很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06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