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颳著大風 飄著細雨的週末
正當我心不甘情不願埋頭寫報告時
腦中卻一片空白
所以又開始上網看食譜
看到周老師的糖果食譜
需要的材料家裡都還有
就開始動手作了

奶油焦糖裹巧克力與杏仁角( 我作的是杏仁碎片 )
寄件者 silvia's new kitchen


周老師的網站的是我們這些旅居海外煮婦的寶山
我真的是太佩服她了
這是她憑著自己的味覺作出來的食譜
其實這個裹著巧克力與杏仁角奶油焦糖我也不知該怎麼稱呼
但是因為我做的有點失敗
所以本來應該是硬式奶油焦糖卻變成軟糖
就那麼剛好的失敗程度
整個糖嚐起來像是牛奶糖
很像我小時後最愛吃的"一美"牛奶糖
但是味道更為香醇 有點像奶油太妃糖
後來我放棄了巧克力與杏仁角
就一片接著一片 把失敗但超好吃的牛奶"軟"糖吃光了
寄件者 silvia's new kitchen


吃糖果時 有一種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
我一開始不大確定那是什麼
後來我才記起來
那是過年的味道
因為小時 過年時
媽媽都會去七堵" XX行" ( 我居然忘記店名了)
那是一家蜜餞糖果店
秤一大袋綜合糖果
然後初一那一天 就會把過年才出現的糖果盒拿出來
放上滿滿一盒的糖果
然後我就會把一美牛奶糖跟巧克力牛奶糖挑出來
一顆接一顆的吃
(我還記得牛奶糖裹紙是白底藍色一美logo , 巧克力則是紅棕色logo )

這一甜味
有屬於過年的節慶的味道...

其實這幾週 還作了許多吃的:
牛舌餅 ( 爆餡)
(找不到圖了...)
DD 很愛吃, 還一直問我為何叫牛舌餅

老婆餅( 爆餡)
寄件者 silvia's new kitchen


萬聖節的南瓜派
寄件者 silvia's new kitchen


蘋果派
寄件者 silvia's new kitchen


DD的最愛 : 陀螺香 ( 銅鑼燒 )
寄件者 silvia's new kitchen


發酵14小時的免揉麵包
寄件者 silvia's new kitchen


還有順便貼一下88今年的生日蛋糕

寄件者 silvia's new kitchen


寄件者 silvia's new kitchen

(戚風蛋糕也是參考周老師的食譜版本作出來的)

發現當我卯起來作吃的時候
其實是最不想去面對壓力的時候
為了我的作業
我已經好幾週沒有創作力
不想寫blog
不敢編織作手作
但是也沒把珍貴大好時光拿來完成作業
只作了一堆吃的來安慰貧饑的心靈
我想
我真的過了學術研究的年紀了
我只想作作吃的研究

好想恢復自由之身喔....
唉 該去寫作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06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