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0月份租的那一片地
因為冬天加上懷孕
一直沒去整理
等到生了小孩 春天來臨
正是撥種的季節
但是坐月子期間沒辦法出去
直到Ying打電話通知
再不耕種的話
council 就要收回地了
所以88趁請的育嬰假兩週期間
硬著頭皮去買了工具
跟dd正式下田去整理 耕作
那時88除了幫我弄月子餐
接送dd 買菜
假日還去除草翻土
那兩星期的假 真的是很操

三月份其實還是有點冷
種的苗好像因此一直都冒不出來
所以後來88改在家裡種種子
等長出苗之後再移植到田裡面



本來沒有綠手指基因的88
這次因為培育小苗成功
開始對種植產生興趣
每天早上醒來或是下班回來
第一件事是親吻new baby
第二件事情就是關心他的小苗baby
他說他能夠體會
"the curse of the were-rabbit "
裡面每個人物都對自己的作物當作寶寶疼惜的心路歷程
他說這段話的時候 我馬上把他聯想到 Gromit



( 其實我的腦海裡面是 Gromit 貼抱著大南瓜的那一幕 but找不到)

下班去田裡澆水都會約dd一起去
而DD居然也很愛去
他也喜歡觀察作物成長狀態
三個宅人有兩個轉了性
這也算是很大的收穫吧

那一陣子88常跑 home base 去看植物
BB可以出門時 我也跟去幾次
結帳時都發現
好像全英國的人都趁春天 搬了好多植物要回家種

後來88買了草莓作物回家裡放在窗台種植
草莓開了幾朵花 他嫌不夠
自己充當蜜蜂拿刷子幫花授粉
( 我是連花要受粉才能長出果實這回事都沒想到
我更沒有綠手指的基因)

從花蕊逐漸冒出綠色果實時我們全家都很驚奇





每天我們都在觀察新的動靜
直到芽蟲出現 簡直是嚇死我了
我對這種東西很惶恐
88馬上第二天就到田裡捉了幾隻瓢蟲回來
加上他努力清除 後來才漸漸消失

我家小苗圃的義工


現在很多顆草莓都漸漸紅了
嬌紅欲滴的草莓真的很惹人憐愛
還散發出陣陣的果香


從開花到結果
這一次看到整個過程覺得造物者真的很神奇

因為這次的種植經驗
我才發現
很多種子冒出來的苗都像新生兒一樣
超可愛的

這是南瓜苗


玉米苗


移植到田裡的蘿蔔苗 ( 葉子是蘿蔔葉的迷你版..超可愛)


LEEK 苗


Lettuce苗( 不知道翻作萵苣洽不洽當,生菜的一種,我們都炒來吃)


田裡的Lettuce


最可愛的當然是國家未來的幼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06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