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ㄕ一ㄢ ㄖㄩˋ ㄎㄩˋ 綠 , B B ( 我們一家三口ㄉ自創語言..)

***DD畫ㄉ卡片 , 我幫他寫happy birthday ...


早在兩星期之前
我就開始尋找豬腳的食譜
準備要在88生日時給他來個驚喜
因為聽說英國的豬腳比豬肉更腥
所以我很早就作了功課
參考網站上的各式去腥方法
( 沒有 google, 我真ㄉ不知道怎麼生活)

很怕被以異樣眼光看 ( 因為英國人不吃豬腳)
作好心理準備之後 昨天到傳統肉舖買豬腳
沒在肉舖買過肉
所以當老闆說有 而且從冷凍庫抱了8隻豬腳出來時
我非常的驚訝
老闆連忙跟我說 30p each!! ( 大概台幣 20圓 真ㄉ很便宜)
他大概是希望我八支都抱走ㄅ

我不好意思說我只要買兩支 只好折衷買了四支
我可能真ㄉ是被嚇到 居然忘了請老闆幫我切好

回到家時才想起 家裡根本沒大菜刀
而且我也不知道是否有大菜刀就能切
原來我根本沒煮過豬腳!! ( 但是我有看過豬走路)

我本想整隻煮 但是鍋子太小
這才又想起 有人敢吃整隻的豬腳ㄇ?
沒辦法 只好拿出西式菜刀 一直朝同一個地方砍 ( 像砍樹一樣)

砍ㄌ20多分鐘 終於有點樹要倒的跡象ㄌ
本來要切三四段
但此時我的手也快廢ㄌ
因為砍樹之前還做了蛋糕 打了兩次蛋白 跟兩次鮮奶油....
所以沒力氣再做任何事
不管ㄌ
硬是把兩段式豬腳塞進鍋子
開始去腥 滷製...

at the same time.......
怕88去跟同事出去喝啤酒聊天 (因為昨天是Friday)
還旁敲側擊用MSN跟他說晚上早點回來 因為我身體不適

總算趕在88下班之前把豬腳滷好
試吃ㄌ一下 居然 完~全~ 沒~ 腥~味!!
真的太神奇ㄌ
而且我用的食譜也很對味 吃起來QQ 軟軟ㄉ甜鹹度剛好
我自覺在水準之上 非常自豪
趕緊再把蛋糕裝飾好 DD還做了一張卡片給88

88打電話回來問" 今天有煮啥特別的ㄇ"
我裝傻" 頭痛死ㄌ 隨便炒個麵而已 你快點回家啦"
88 說" 好, 你居然忘記...."
我說" 趕快回家啦" 就掛ㄌ電話

後來等了一小時 88尚未回家 打給他 他說看到夕陽在拍照
其實聽ㄉ出來他是在生氣我沒記起他的生日 故意拖很晚
我只好跟他說 今天有煮好吃ㄉ 快回家ㄅ

唉 驚喜沒ㄌ !! 真無聊!!

於是我們就吃了一頓豬腳大餐...用義大利麵代替麵線
唱生日快樂歌 沒吹蠟燭 吃大塊蛋糕
差強人意的生日 但是我想龜毛星座ㄉ88這次應該算是滿意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06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