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週我又超想吃家鄉味了
可能跟從星期五就開始下的大雨有關
先是星期五晚上作了烤年糕( a .超好吃 又很容易作 , 5 分鐘準備, 烤40 min , done! )
星期六 作 仿" 草仔粿 " ( c.)
沒有傳說中的鼠麴草, 將朋友相贈的大麥若葉( 味道像抹茶 ) 拿來充當,
其實我不知啥是大麥若葉
日文包裝也看不懂
上網查了一下 好像是健康食品 還蠻貴的 我真是不識好貨 冰凍在廚櫃許久
裡面的餡我用波蘭的罐頭酸菜浸泡熱水把將酸汁去除
炒了培根加蔥油酥 ㄟ 味道好像
上網查食譜時 現有些草仔粿食譜是用高麗菜乾作的
而波蘭酸菜也是cabbage的一種
所以誤打誤著
吃起來口味倒是很相近
但是我這次選用的食譜是先將糯米漿煮熟 所以在包餡時非常黏手 簡直是不能動彈
勉強包了兩三個不成形狀的草仔粿
但是88跟DD居然不識好物
看到抹茶綠 直說噁心....

好唄 通通讓我吃ㄌ
除了色澤不像
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很像
哈哈 我一個人獨占
下次弄一點紅色色素 加上紅豆沙就可以變成紅龜粿( 小時候拜拜最愛吃了 )
如果可以去弄到芋頭的話 就可以做芋頭粿
我真的很愛吃粿ㄋ
我用同樣的餡作了碗粿 但是我並不喜歡吃碗粿 是作給88 吃的

星期日又突然好想吃一美煎餅
所以在網上拼命查食譜
終於讓我找到這個煎餅食譜
我加上芝麻跟海苔 ( b.)
只加了一點點大麥若葉 ( 我不想只肥自己 )
這次一出爐 就被搶光了 算是超成功的
很酥脆 味道也很貼近我懷念的滋味
姑且稱這週為台灣小吃週ㄅ

d 為抹茶蛋糕 充版面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06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